「无所居」

相声型追星老年人

主韩
EXO/ TURBO/ SECHSKIES/RM/新西游记

挚爱:金钟国/朴灿烈/殷志源

永远团粉cp粉
灿白/洙国/权利/源勋源/to德to/水德



热爱吹爆各位太太
请太太们和我玩好吗!

微博:SECHSKIES的南朋友
原🆔:守护殷里昂的玛蒂尔达

随缘更文画咯

恶魔的种子

       见习神父高志溶第一次见到李宰镇的时候,是在离教堂很远的山林里。高志溶走过唯一连接森林和城市的吊桥,走进那片传说住着千年吸血鬼的树林。高志溶坐在一颗枯老的树桩旁休息,李宰镇正坐在他身后不远处的一根树枝上看了许久才从树上落下,明明是踩在一片枯萎的落叶上却没有发出声响,只是像一阵清风略过树叶。李宰镇突然出现在高志溶面前,把他给吓得从地上跳了起来,這是他们俩第一次相遇。

        如果不是李宰镇亲口说出自己就是住在这里的吸血鬼,善良的神父都要以为他是个迷路的青年,准备引领他回到城市的路了。高志溶没想到曾经在村民流言中住在山林里的吸血鬼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就这么活生生的出现在了自己面前。在高志溶看来李宰镇并不像前辈们谈论起的吸血鬼那样可怖,比自己矮一些的身高和好看的脸蛋,虽不算白皙却比自己健壮不少的肌肉,倒像是城里的哪个务农的青年。

        但高志溶還是信了,因为面前这个外貌和自己差不多的青年随手拍碎了刚刚自己靠着的那颗树桩。

高志溶:哇!你是杂技演员吗?(鼓掌)
李宰镇:……
树:我有什么错?

高志溶假装没看出来,打着岔说自己要走了,却被李宰镇拦住了去路。高志溶见被识破,心里有些慌,忙从随身的背包里掏出了装着神水的瓶子往前泼去。李宰镇一跃向树上跳去,神水只是让李宰镇的衣尾灼烧起一瞬耀眼的火光,黑色的衣服留下了一个六边形的金黄色灼烧痕迹。

        "好蠢的人类,你的前辈没有教过你不要一次性就把神水泼光吗?"

高志溶望着已经空了的瓶子,又抬头看向坐在树枝上晃着腿的李宰镇,真的没人教过他这句话他没有说出口,而且捉吸血鬼这种事的确也不是他们神父所擅长的内容。

他只能又从包里掏出圣经,修长好看的指尖指着圣经上的内容一个字一个字念得清清楚楚想着至少可以对抗一会,可树上那个吸血鬼看上去却是毫无反应。直到他的手指戳着羊皮纸说出下一句话:"如果遇见吸血鬼,念此上述内容无用,那就快跑!!!!"

        高志溶觉得这些感叹号过于扎眼了,他有些尴尬的抬头正撞上李宰镇的视线。他们接触这么久,高志溶才第一次看清李宰镇的眼睛,并不如他想的会有多么可怕,反倒是看起来很温柔。好看的猫唇微微有些抿起像是正要说什么,但突然表情又有些扭曲起来,李宰镇的肩头都有些颤抖,李宰镇猛烈的咳嗽了起来,善良的神父有些担心忙跑到树下,问道:"你,你没事吧?"

        "咳,咳咳咳"李宰镇扶着树枝,指尖都有些扣进树木几分,又咳了一会儿有什么东西从李宰镇的嘴里掉了出来掉到了高志溶的手里。那是一团黏着口水的毛球,很软的黑色绒毛交杂在一起正落到高志溶手心里。







        李宰镇说别的吸血鬼原身都是化成蝙蝠一类,而自己大概是世界上唯一一只原身是猫的吸血鬼。

        "一千年前,我就应该打翻殷志源的酒,这样他就不会喝醉了把我这一只猫给初拥了。"李宰镇的语气有些气愤,一边说还混杂着一些神父听不懂的话,但倒是听到了不少对那个叫殷志源的吸血鬼的吐槽。

        这些都是高志溶留在了李宰镇居住的古堡里后才听他说起的,本來只是看着李宰镇很温柔并不会伤人的样子才打算留下几日,但听说李宰镇这个吸血鬼其实并不吸血之后,才决定要赖在这个古堡里不走。

"你真的不吸血吗?"
"不吸。"
"哦!对,因为你是猫。"
"……"

        虽然听他这样说,高志溶還是谨慎地换上了各种遮挡住自己皮肤的衣服。特别是各种书里描写的最容易被吸血鬼脖子也用高领给遮了起来,导致李宰镇还以为他喜欢高领的衣服,于是送了一个装满高领衣服衣柜直接给他送到了屋子里。

        理由是:"我觉得你脖子长,穿高领特别好看!"高志溶第一次把李宰镇退出自己房间关在了门外,因为他觉得今天自己房间的太阳光太过耀眼,把他的脸都给晒得发热发红了,李宰镇这个吸血鬼一定会受不了的!一定是这样!

        其实神父也不是白吃白喝,赖在古堡里的。最初相遇的时候,李宰镇只问了他一个问题:"你会种花草吗?"高志溶心里暗自思忖,原来吸血鬼也這么讲究园林设计的吗?但无处可去的高志溶還是一口答应了下来,于是神父每天在古堡的工作就开始了。

        神父在古堡住下的第二天从李宰镇的手里得到了一堆种子,是李宰镇用双手细心的捧着强塞到自己手里的。他没有告诉高志溶這是什么种子,反倒是偶尔会吓唬他,说什么這是恶魔的种子,它会诱惑人心,使人兴奋癫狂不能自拔。高志溶被李宰镇的吓唬将信将疑,倒是对他突然跳起差点掀翻桌子打翻一桌饭菜的举动表示了不满,并要求吸血鬼在用餐前要跟随他念圣经祈祷和表示感谢。

        其实这个问题也并没有困扰高志溶太久,因为这堆种子在种到泥土里后不久,就快速发芽长了出来。高志溶兴奋的拉着李宰镇来看,还不等他转头要向人介绍自己的种植进度,身边的黑色身影就已经冲着那片刚发芽的苗田窜了出去。

        破案了,真相只有一个!

        李宰镇让高志溶种下的种子其实是从宠物商店买来的一堆猫薄荷的种子,李宰镇被初拥之后一直有个愿望,想要修成人形,然後去买曾经還是猫的时候吃到的猫薄荷。但就在他吃了几次差点大庭广众下从人形变成原身后,他便决定要自己种上一片猫薄荷。但奈何技术不成,不过这个问题在遇到了高志溶后自然也就迎刃而解了。

        于是就变成现在这样,高志溶看着李宰镇吃了几口后就化成原身,在土和猫薄荷苗之间打滚。高志溶不由得笑出了声,却招的那边还在打滚的家伙将视线转了过来。高志溶一愣,以为是自己惹他不高兴了,虽然不清楚情况但却低下了脑袋不说话,只感觉李宰镇在慢慢靠近自己,他正要装着说别的事离开却被已经化回人形的李宰镇勾住了脖子,在嘴唇上落下了一个吻,带着猫薄荷碎和淡淡泥土腥味的吻。


        猫薄荷有些清凉的刺激冲击着高志溶的已经当机的大脑。一个吻过后,李宰镇還是勾着他的脖颈不松手,像是看不清楚一样眯缝着双眼凑近想要看清他的脸似的,弯着眉眼,将猫唇勾成好看的笑容。

        看着这样的李宰镇和平时虽然温柔但却总觉得很有距离的李宰镇,高志溶觉得心里有种东西像猫薄荷种子那样破土而出了。


        原来李宰镇真的没说错,这真的是恶魔的种子,神父捂着自己发烫的脸想着。

end
——————

番外内容

        神父高志溶是因为受到了排挤才打算离开城市,穿过森林去往其他地方。本來也就无处可去,所以当吸血鬼李宰镇可以让他住在古堡里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对吸血鬼的收留非常感谢。(明明是神职人员kkk

        其实本來神父也有打算要离开回到城市那边的,但来到唯一连接城市的吊桥被李宰镇给烧毁了,很明显的手段因为烧毁之后,还在旁边的石头上留下了猫爪印作为标记。神父回到古堡时吸血鬼却和他说吊桥是被闪电烧毁了。

"你当我是傻子吗?"
"我们猫认为所有人类都是傻子。"

——————

猫薄荷是会使猫类暂时引发幻觉的植物,猫使用后会有暂时性的行为变化。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